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雲門幕後 粉絲前「噗」後繼

想在家噗浪一窺「雲門舞集二」排練「二○一○春鬥」最新舞作?雲門辦到了!

集結古名伸、鄭宗龍、黃翊三位不同世代編舞家,「雲門舞集二」首次結合微網誌噗浪與擴增實境(AR, Augmented Reality)技術,將把幕後製作過程全都「噗」給網友看,粉絲可以「前噗後繼」觀賞雲門幕後製作過程;運用AR的擴增實境技術,只要把雲門二DM上的鑰匙圖案對準網路攝影機,就能即時欣賞雲門二的春鬥影片。

重量級中生代編舞家古名伸的「碎浪海岸」,靈感來自花東行;年僅廿六歲的黃翊,是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眼中「可怕的孩子」,即將赴丹麥哥本哈根參加國際編舞大賽;八歲開始學舞的鄭宗龍,歷經青春期逃家、脊椎骨裂傷退出舞台、擺地攤的歲月,廿六歲開始編舞,兩年後在歐洲得獎。

雲門二「二○一○春鬥」將從四月廿一日起在台北新舞臺首演,之後巡迴至新竹、高雄、嘉義,門票由兩廳院售票系統代售。


聯合報 2010/03/08 周美惠

技術導讀:「擴增實境」新技術 為行動產業融合虛擬與現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