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傳微軟將推ARM晶片視窗系統

     彭博社引述兩名知情人士指出,全球最大軟體製造商─微軟(Microsoft Corp.)即將宣布首次以安謀(ARM Holdings Plc)科技來運作的新版視窗電腦作業系統。


     因微軟計畫屬機密而不願證實身份的人士指出,新產品將在明年1月的「消費電子展」(ConsumerElectronics Show)亮相。

     知情人士說,新版作業軟體是為平板電腦和其他手持式裝置量身打造。

     在市場流失至蘋果(Apple Inc.)和谷歌(GoogleInc.)之際,推出新版作業系統將讓微軟另闢蹊徑來攫取市場。

     高通(Qualcomm Inc.)、德州儀器(TexasInstruments Inc.)和三星電子(SamsungElectronics Co.)生產的ARM晶片用於多數智慧型手機和蘋果最暢銷產品iPad。

     微軟週二在那斯達克股市交易上漲0.26美元收28.07美元,今年累計下跌7.9%。ARM在美股交易上漲6.6%收19.78美元,今年漲幅逾倍。

中央社 2010/12/22 徐睿承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