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廣達、3M 合攻觸控

     觸控行情正夯,廣達(2382)昨日宣布將與3M深化合作,這是廣達繼半年前在COMPUTEX上,宣布要與3M結盟後,第二次宣布與3M攜手。據悉,此次廣達結盟的層級拉高到美國總公司的層次,但雙方對此合作案倒是保密十足,僅強調包括合作的形式和合作的範疇都還在商議中。

     廣達昨日一早公告將與美商明尼蘇達礦業製造 (3M)公司一同搶進觸控市場,受到消息面帶動,廣達昨日帶量攻上漲停,昨日外資一舉買超8429張,買氣驚人。

     廣達半年前首次與3M旗下的子公司3M TOUCH,但這次則是與美國總公司共同合作,換言之,這次與3M的合作計畫沿續2010年在台北國際電腦展 (COMPUTEX)上雙方的結盟關係,不過未來雙方的合作關係將會再深化,至於聚焦的焦點仍會集中在觸控技術上,以共同開發出新一代應用解決方案,不過更多合作細節,仍有待商議,廣達方面不便提前透露。

     廣達此次與3M展開策略聯盟,最主要就是要借重3M獨家開發出來的DST(震波式觸控技術,Dispersive Signal Technology,簡稱DST),技術,據悉3M的DST技術已可以達到50點觸控,除了能提供更精細的觸控感應,也可同步支援手寫功能,再加上佔用螢幕空間不大,較適合用於中小型尺寸裝置產品,未來若能充分開展DST技術,將有助於廣達拓展NB、平板電腦、小筆電以及一般手持裝置等新市場。


工商時報 2011/01/11 鄭淑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