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劍揚內嵌光學手指觸控 Q3量產

     劍揚(IDTI)昨(11)日發表內嵌光學式手指觸控技術發表會,董事長錢正治表示,劍揚觸控技術具備成本便宜、無產能限制、無尺寸限制等優點,預計農曆春節後將21.5吋產品送樣予系統大廠認證,第3季量產。

     錢正治表示,現在面板大廠友達、奇美、三星、LG等都在布局內嵌觸控技術,劍揚的技術是全球第一個尺寸最大,並導入量產的內嵌光學式手指觸控面板。

     劍揚目前實收資本額達4.8億元,員工人數約達50人,主要產品包括內嵌光學式觸控控制IC及其解決方案,2006年推出5吋內嵌光學式觸控螢幕,2009年再推出21.5吋內嵌光學式觸控面板並導入量產。

     不過錢正治表示,由於前一代21.5吋的內嵌光學式觸控面板必須用筆式輸入或雷射輸入,因此該產品未明顯放量出貨。

     不同於友達旗下的達虹,錢正治解釋,公司開發新一代內嵌手指式光學觸控技術解決方案使用LCD標準製程量產,TFT-LCD廠商使用現有產能、調整光罩製程即可生產,不用額外投資龐大的資本支出「等於有多少TFT-LCD面板產能、就可以生產多少劍揚的內嵌光學式手指觸控面板,量產尺寸可從1吋到100吋。」


工商時報  2011/01/12 謝艾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