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壞心婆婆導盲 暗巷洗劫視障夫妻

 壞心婆婆連視障人士的錢也偷!從事按摩的楊姓盲眼夫妻,在太平市場碰上一名存心不良的老婦,假好心帶路,並佯稱要僱請推拿治病,將楊姓夫妻帶到市場旁暗巷,趁機摸走楊口袋內的兩千五百元現金。楊姓夫妻驚覺被洗劫,氣得大罵:「太可惡了,連視障朋友都欺負!」

     案發後,楊姓夫妻摸索了半個多小時找上派出所報案;他們表示,少了這兩千五百元,生活還過得去,只是不滿騙子連視障朋友也不放過,才請警方務必揪出這名壞心婆婆。

     警方指出,楊姓夫妻是純樸的「古意人」,丈夫幼年時病變失明,妻子是先天眼盲,夫妻從事按摩業相識結婚,在大同區延平北路經營家庭按摩,多年前遷到萬華區西園路,卅多年來,夫妻倆靠替人按摩為業,過著安貧樂道的生活。楊姓夫妻說,他們瞎眼幾十年,經常有好心人幫忙或扶他們過馬路,碰上騙子還是第一次。本月六日上午,他們結伴搭車到太平傳統市場要買點餛飩回家吃,剛到市場就碰上這名壞心婆婆。

     警方調查,壞心婆婆年約六十歲,腳步略顯蹣跚,頭戴漁夫帽,手提一個塑膠袋,主動與楊姓夫妻搭訕,表示要幫楊姓夫妻帶路,又說自己雙腳經常痠痛,要花錢請楊姓夫妻回她附近住處推拿治病。楊姓夫妻不知有詐,扶著老婦肩膀一前一後跟著走,途中一位牛肉攤商還好心出言詢問楊姓夫妻要去那,竟被壞心婆婆惡狠狠瞪了一眼,要攤商別管閒事。

     警方調閱監視影像發現,老婦將楊姓夫妻帶進市場旁巷內,趁拉扶楊姓夫妻的機會,伸手進入楊的外套口袋,摸走兩千五百元現金;得手後,將楊姓夫妻丟在巷口,自己從容逃離,楊姓夫妻叫喚不到老婦,才驚覺受騙。

     警方指出,經查訪市場攤商,無人認得壞心婆婆,,警方已調閱監視影像追查身分中。


中國時報 2011/01/12 張企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