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身障看電影 盼能無障礙

     持續倡議搭機無歧視的輪椅使用者余秀芷今天表示,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日前三讀修正通過,讓她搭機能夠無障礙,喜歡看電影的她,希望下一步能推動看電影也能無障礙。

     中華民國殘障聯盟等多個團體,與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節如、劉建國、管碧玲、涂醒哲等人,上午在立法院舉辦「慶祝身權法三讀感恩茶會」。

     余秀芷出席茶會時表示,自己在13年前因病受傷,需要靠輪椅代步,受傷之前走到哪裡都很自由自在,但受傷後才知道原來靠輪椅代步這麼困難,也才知道有一群人是被遺忘的。

     余秀芷說,自己搭飛機被拒載已經超過5年,因此推動搭機能夠無障礙;對於身權法這次修法,要求航空運輸業者強迫要求身障者有陪伴人,不得對陪伴人收費,以及航空運輸業者不得拒載身障者的規定,余秀芷感謝立委支持。

     余秀芷說,自己很喜歡看電影,但是「想看的電影很多;能進去的電影院,沒有。」許多相關規定並沒有落實到各電影院,讓喜歡看電影的她,不能好好享受電影,因此她下一步希望推動看電影也能無障礙。

     管碧玲表示,自己多年前腳受傷,下床走3公尺要花30分鐘,才知道什麼是障礙、世界有多麼不公平,因此決定要讓行動、溝通的無障礙,還給所有身心障礙朋友。

     會中,多名身障代表分別獻花給陳節如、劉建國、管碧玲、涂醒哲等人,感謝他們對身權法三讀修正通過的付出。

中央社 2011/01/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