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日開發新型震後臨時居所 兩成年人可生活一個月

    新華網大阪1月17日電今年1月17日是日本阪神大地震16週年紀念日。日本一家公司開發出一款裝有太陽能發電系統及制水系統的集裝箱型臨時居所,在地震後斷水斷電的情況下可供兩名成年人生活一個月。

    據日本媒體報道,這種震後臨時居所是由日本大和住宅工業公司的子公司大和租賃公司開發的。緊急情況下,救援部門可用直升機或卡車把集裝箱組件運至災區,利用內置的充氣泵,僅用約4分半鐘就可建成一座臨時居所。

    這款臨時居所長約6米,寬約2.4米,高約2.6米,重約10噸。通過屋頂和墻壁的太陽能電池發電,並將電力儲存在鋰離子電池中備用。制水系統則能收集空氣中的水蒸氣,確保一天制出最多20升的飲用水。這種臨時居所內還設有食品存放處、廚房、淋浴室及用微生物分解糞尿的廁所,可容納兩名成年人生活大約30 天。

    據悉,大和住宅工業公司計劃將其提供給地方政府和企業,作為救災活動的基地使用。

新華網  2011/01/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