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虛擬寵物作伴 玩遊戲練身體

玩遊戲也能健身?美國南加州大學學生設計互動遊戲「Trainer」,讓玩家與虛擬寵物一起運動,維持身體健康,並傳達正確飲食觀念。

 玩遊戲前,使用者須先填入性別、年齡、體重、個人嗜好與疾病史等基本資料,再回答其他特殊問題,如「遇到邪惡外星機器人怎麼辦」。系統以此分析玩家的身體狀況,設計所需要的訓練內容。

 系統接著會給使用者一隻動物,代表個人的體能狀態。動物外型由南加大學生設計,有長角的兔子、沒有翅膀的鳥和外星人等。玩家須設法讓動物達成各式各樣的訓練要求,如加強肌力、柔軟度,或每日攝取3000大卡。

 遊戲目標是經由鍛鍊動物的身體賺取經驗值、提升等級。系統強制玩家須在網路攝影機前與動物一起運動,才能讓動物升級。玩家等級越高,就能買到更多、更高級的食材餵養動物。

 透過餵食動物,玩家可學習食物營養方面的知識,並了解飲食控制是維持健康體態的重要方法。使用者藉由與動物的互動、結合,建立正確的健康概念。

 這款遊戲針對青少年設計。美國斯卡斯代爾高中學生陳曉媛表示,用網路攝影機玩遊戲相當新奇,不過,在電腦螢幕前運動,感覺有點尷尬。

UrNews  2011/01/14  盧恩廣

相關連結:
USC Train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