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身障者:廁所也要改善

對麥當勞發聲明指全國三百四十八家分店,有一百六十一家出入無障礙,九成分店在一樓都設有身障者座位。台北市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總幹事許朝富指,上月有志工在網路發動網友到各地麥當勞調查無障礙設施,從大台北、彰化、台南、高雄等地回報二十六家,其中有十五家出入有階梯。他呼籲,希望麥當勞能在年底前,不僅改善全國分店出入口,也同時改善廁所空間及設施。

許朝富指,昨天到麥當勞光復南路店會勘時,發現店方準備的移動式斜板坡度仍太陡,盼麥當勞未來改善設施及對員工加強協助身障者用餐的教育訓練時,能邀請身障者參與,否則花了錢又不合用,雙方都尷尬!

本月九日有十餘名身障者冒寒風在麥當勞前抗爭五小時,四天後,麥當勞隨即在全國分店門口加裝服務鈴、斜板,並承諾改善無障礙環境。有身障者在臉書留言說:「無障礙的推動是現代版的『愚公移山』」。許朝富認為,一路上有人會罵你們怎麼不知足,但我相信那一股傻勁,是可以讓將來生活更友善的推手。

自由時報 2011/01/14 謝文華

1 則留言:

  1. 是貪得無厭,還是綢繆未雨,就看會不會使用到這些所謂的無障礙設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