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狗醫生計畫 身障生心靈有寄託

     坊間談到流浪狗,不外乎是認養或安樂死,台南社團有不同思維,將流浪狗訓練成擁有陪伴身障小朋友的能力,讓身障生有心靈寄託,訓練計畫也已啟動。

     「流浪狗若是能和身障生互動,就某個方面來說,也算是狗醫生。」計畫承辦單位之一的台南市尊重動物生命協會理事長傅建峰說,身障小朋友因怕人取笑,不敢和他人互動,寵物的陪伴,對打開身障生的心靈大有幫助,因而有訓練「狗醫生」的想法。

     台南啟聰學校家長會長曲晉鳴說,他的女兒重聽,就是有寵物和她互動,才讓她有開口說話的意願。

     傅建峰說,台南市尊重動物生命協會、台南大學教授、台南大學社團已共同加入訓練「狗醫生」的計畫,由專業訓犬師負責訓練,所有「狗醫生」都是從流浪狗挑選出來,第1階段將訓練4隻,提供陪伴對象是台南啟聰學校學生。

     傅建峰表示,流浪狗未受照顧,比較沒自信,要從流浪狗中選擇「狗醫生」,主要以中小型犬隻為主,眼神必須不怕和人接觸,穩定性要夠、溫和不主動攻擊,訓練時間得視狗的特性而定。


中央社 2011/01/12

1 則留言:

  1. 訓練一條狗要一年,且無從追蹤過去是否有傷人記錄。大部份沒有訓練到的狗還是沒有處理,問題根本沒解決,特別是訓練費用要從那來?再舉債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