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二手電腦送偏鄉 快速縮短數位落差

教育部今年將擴大辦理都會區二手電腦贈送弱勢族群及偏遠地區民眾的工作,並以快速、大幅縮短其數位落差,台灣目前已經是亞洲鄰近國家地區當中數位落差最小的國家,未來將再以原住民、偏遠地區民眾、中高齡國民、低收入戶及婦女等弱勢族群為主要服務對象,開展並落實我國深耕數位關懷工作。

教育部次長吳財順今天在院會提出以上「深耕數位關懷方案(101-104年)」報告。

根據「深耕數位關懷方案」規劃,教育部希望在民國104年,使我國婦女上網率達77%,偏鄉地區民眾上網率達73%,原住民地區上網率達80%。另外,針對中高齡民眾,能夠完成17.6萬人的資訊相關訓練,同時也規劃在104年完成新住民接受資訊課程達16萬人之指標。

吳財順表示,根據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的調查,94年至99年間,婦女上網率已由60.3%提升至69.2%;原住民地區上網率也由39.9%提升至63.5%。而兩性的上網率差異亦縮減至3.3%。

「關懷弱勢一向是政府的施政重點」,吳揆在聽取報告後表示,這項結合9個部會的計畫,要積極推動創造數位機會,協助弱勢民眾善用數位資源以提升生活品質,內容完備且具體可行,相關部會要落實相關工作。


台灣醒報  2011/01/13  蕭介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