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速食店無障礙 營建署擬納規範

日前多名身心障礙者聚集台北市一家麥當勞餐廳陳情,希望將餐廳及旅舍納入無障礙空間規範,發生推擠、拉扯衝突,國民黨立委徐中雄昨陪同身障團體召開記者會,要求速食店等公共場所設置無障礙空間。營建署官員當場回應,近日將開會討論。

日前一名身障陳姓女童,寫信給「麥當勞叔叔」,希望麥當勞正視身障顧客消費的便利,昨天這名女童的母親及多位身障朋友呼籲,政府應正視身障者在公共場所行無礙的問題。陳姓女童的母親周淑菁表示,女兒雖然有電動輪椅代步,但連出門吃個飯都要先去勘查場地,吃麥當勞也只能外帶。

麥當勞:將設活動座椅


台灣麥當勞昨表示,將在一樓設置活動性座椅,全台三百四十家餐廳在二月一日以前,也將全面設置愛心服務鈴,按下後會有專人服務,協助座位安排、進出及餐點提供。

未來新建的得來速餐廳也將設置無障礙坡道、自動門、一樓無障礙桌椅、無障礙廁所等方便性措施;同時提供身障者二十四小時餐點外送服務。

殘障聯盟秘書長王幼玲說,到去年為止,全國已經有超過三十九萬名肢體障礙者,希望業者能基於社會責任,廣設無障礙設施。

徐中雄要求內政部全面體檢「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執行情形,並組成專案小組,每年檢討相關法令是否有不足之處。

營建署建管組副組長黃仁鋼表示,內政部近年已將便利商店與加油站納入無障礙空間規範,農曆年前還將開會討論是否把餐廳、旅舍也納入規範。

中國時報 2011/01/13 施曉光、楊雅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