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退化性黃斑部病變用藥 針頭會阻塞

英國衛生單位於本月18日發布警訊,提醒醫療人員注意,專門用來治療退化性黃斑部病變的藥物「樂舒晴注射劑」(Lucentis)其中針頭可能會出現阻塞問題。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根據英國方面的報告,針劑內附針頭有阻塞疑慮的產品,主要是因為產品套組內附的針頭塑膠在生產時因固化速度較慢,而出現針孔阻塞情形,因此生產該藥劑的藥廠提醒醫療人員,要注意上述批號產品,並停止使用該藥品包裝內附之注射針頭。目前有問題的批號藥品並未進口國內,請民眾放心。

「樂舒晴注射劑」10公絲/毫升產品經衛生署核准,許可證為衛署菌疫輸字第000879號,核准適應症為「適用於治療血管新生型(濕性)年齡相關性黃斑部退化病變(AMD)」,廠商為台灣諾華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已於100年2月間通知食品藥物管理局及相關醫療院所注意批號S0049 產品存在針頭可能有阻塞疑慮,基於民眾用藥安全,當時食品藥物管理局已立即行文相關醫療院所留意、停用該批號藥品針劑,避免注射藥品時衍生風險。


台灣新生報  2011/03/23 蘇湘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