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高捷岡山北機廠 將蓋銀髮園區

南機廠 將有量販業進駐

高捷公司三大機廠招商終於破蛋!和春醫院將投資二億元,在岡山北機廠開發區用地設立銀髮長期照護園區;南機廠也傳來佳音,某大型量販業可望進駐,估計兩案每年可為高捷挹注上千萬元收益。

和春紀念醫院簽約 投資二億

和春技術學院董事長羅傳進,昨與高捷董事長吳濟華簽約,宣布在離捷運R24車站二百五十公尺處的北機廠,設立和春紀念醫院,第一期為健康長期照護大樓,第二期以安養服務為主,後續可能再成立銀髮休閒住宅。

羅傳進表示,蓋醫院是為了完成父親的願望,尤其去年九一九水災時,岡山安養院的老人泡在水裡,讓他的動作加快,如果執照順利發下,下個月就能動工,明年九月前完工。

羅傳進說,和春技術學院位於捷運大寮站,和春醫院在捷運岡山站,搭捷運都能抵達,希望未來能提升岡山、橋頭區的醫療品質。

高捷北機廠面積達十公頃,和春紀念醫院的用地約○.八公頃,後續還有九公頃土地待招商。高捷董事長吳濟華認為,捷運確定延伸到岡山後,業者進駐北機廠的意願提高,他舉日本為例,醫療照護業大都設在車站附近,主因是交通便利。

高捷開發處處長王治純透露,南機廠約八公頃開發區土地,因緊鄰小港機場,已有某本土大型量販業者準備設立量販店與旅館,雙方已簽訂合作意向書;但面積十八公頃的大寮機廠,因位置稍遠,招商仍無進展。

和春紀念醫院進駐北機廠,可提供岡山地區二百五十個就業機會,特許年限則為二十六年,年限屆滿可望續約,但雙方對租金則是保密到家。

自由時報 2011/03/23葛祐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