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愛心交流日人為我弱勢設計商品

     台灣對日賑災捐款逾十億元,讓許多日本人感動不已,日本設計師菅原裕介、柴崎惠美子今年受邀為台灣四家社福團體設計母親節愛心商品,也突顯「愛心無國界」。

     聯合勸募協會、7-ELEVEN合作「把愛找回來」愛心商品活動,結合國內外設計師資源,協助庇護工場提升商品質感,並提供銷售管道。

     廿三歲智能障礙者「小俞」加入愛心商品生產線,全力工作,不善表達的她笑著輕聲說:「喜歡(這份工作)」。

     來自日本的設計師菅原裕介為慈育設計愛心商品,手工餅乾印上大頭娃娃可愛花紋。小俞負責為餅乾壓印,不斷重複同樣的動作,旁人看來枯燥,她卻愈做愈有信心。

     設計師柴崎惠美子則為心路基金會「心路一家工場」設計手工拼圖皂。智能障礙者「小馨」負責加熱皂基與調色,因配方複雜,她花上比以往多三、四倍時間學習,認真完成工作。小馨分享自己做的手工皂直呼「很好、很Happy!」其餘愛心商品可上網站查詢 www.711heart.com.tw


中國時報 2011/03/23 朱芳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