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小蜜鋒跑廣告 脊損病友自食其力

爭取就業機會,屏縣脊髓損傷者協會成立小蜜蜂車隊,帶領脊損病友突破心理與生理障礙走出家門,以三輪機車當廣告車,達到自食其力的目的,車隊也盼機關團體、公司行號給予工作機會。

屏縣脊髓損傷者協會成​立脊髓小蜜蜂車隊,帶​領脊損病友突破心理與​生理障礙走出家門,以​三輪機車當廣告車,達​到自食其力的目的 圖片取自 http://www​.cdns.com.​tw/

屏縣脊髓損傷者協會常務理事莊鴻文,原來從事鈑金業,後因受傷無法續繼工作,雖然學習串珠技藝,但是收入不穩定,兩年前他發現高雄地區有身障者投入三輪機車廣告,在友人引介下他也開始參與。

看到協會許多會員,躲在家裡不出門,莊鴻文決定在屏縣發起車隊,鼓勵會員們走出來,大約有二十名會員加入,二月下旬正式成立「脊髓小蜜蜂車隊」,年齡從三十二歲到五十歲,莊鴻文擔任隊長。

協會理事長高文華說,二十名車隊隊員中,約有九成以上處於失業狀態,這是因為脊髓損傷者多屬重度障礙,幾乎都要靠輪椅代步,許多公司行號考量無障礙設施的成本,比較願意僱用輕、中度身障者,脊損者的就業處境更形弱勢。

「脊髓小蜜蜂車隊」由隊員騎三輪機車當廣告車,提供機關單位、團體機構、民意代表、公司行號等,以插布旗、擴音器等方式,到大街小巷宣傳,洽詢電話:08-7380657。

自由時報 2011/03/22 羅欣貞

相關連結 屏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