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北市出租住宅又落文山 居民怒


台北市長郝龍斌在競選連任時,興建出租國宅,解決高房價的民怨,在文山區規劃了3個地點,沒想到引起當地居民強烈反彈,因為文山區的出租國宅再加上低收入住宅高達2千多戶,數量已經是台北市之冠,實在沒必要再增加出租國宅。

文山區政大里的里民指著這一塊位在巷子裡最底端的一塊綠地,這裡就是被規劃要興建出租住宅的地方,整個里內現在到處都看得到抗議布條,當地居民無法接受,都發局又要在文山區蓋出租住宅,都發局辦個說明會,被叮得滿頭包。

等不及都發局的官員簡報完,有居民聽不下去,當場就給官員難堪,民眾會這麼反彈,主要就是因為以出租住宅的數量來看,目前文山區有多達997戶,再加上低收入戶住宅的1024戶,2021戶是台北市12個行政區之冠。不想住宅品質被拖垮,居民站出來反對再蓋出租國宅,郝市長的出租國宅政策,到處聽到反對聲浪,市府要怎麼解決民眾的疑慮,恐怕才是現在最大的問題。

民視 2011/03/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