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製鞋產業聚落成立研發聯盟


 鞋技中心為凝聚台灣鞋業發展共識,發揮製鞋產業聚落潛力,串聯製造端、通路端及品牌端的智慧,於上週五(25日)在該中心舉辦「製鞋產業聚落創新研發聯盟簽約儀式暨台灣鞋業發展趨勢論壇」,吸引多家製鞋業者參與,場面熱絡。

 該「製鞋業研發聯盟及發展論壇」,乃是經濟部技術處執行「傳統產業加值創新科技關懷計畫」的一環;經濟部技術處希望藉由鞋技中心的技術能量,來幫助製鞋產業,在貿易自由化的全球市場開疆闢土,並積極輔導製鞋業整合聚落優勢,以提升技術層次與行銷動能。

 該鞋業研發聯盟簽約結盟廠商包括有喬尼、旭盈、東宜、立興及翰江等5家南部業者;未來將凝聚製鞋產業聚落共識,以開發創新性鞋品及推動多軌式行銷,提振製鞋業發展動能。

 在研發聯盟簽約後,鞋技中心也同時舉行台灣鞋業發展趨勢論壇,邀請重量級鞋業標竿廠商及產業專家,分別針對全球鞋業發展的現況與未來、機能性紡織品於鞋材之應用發展、大中華地區品牌及通路發展趨勢等,進行深入解析與經驗分享。

工商時報 2011/03/28 葉圳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