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賴清德允諾推動大臺南無障礙旅遊

為落實「臺南—一座友善城市」的理念,打造溫暖有愛的大臺南,臺南市長賴清德未來將進行無障礙環境總體檢,全面清查與改善,並逐步推動大臺南無障礙旅遊。



賴市長表示,將改善與營造無障礙交通環境、提供無障礙旅遊文宣資訊、建置無障礙旅遊專屬網頁、提供無障礙友善的旅遊服務,且在大型活動提供專屬預約與志工服務。

賴市長表示,臺南市身障人士多達9萬人,他一直秉持「弱勢優先」的理念,十分關切如何提供一個公平友善的無障礙環境,支持身心障礙者無礙生活,讓大臺南成為一個「無礙有愛」的幸福城市,也就是「友善生活圈」的概念,貼近身心障礙者的需求。

賴市長表示,臺南眾多觀光景點為古蹟,因此推動無障礙旅遊,打造無障礙旅遊空間,需要進行全面性的檢測。另外,賴市長提供4個臺南的無障礙旅遊景點,分別是臺江國家公園(六孔碼頭)、德元埤荷蘭村、黑琵保育中心、虎頭埤風景區,作為國內外身心障礙者旅遊之參考。
Now News 2011/03/16  莊漢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