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電動單輪車問世 傾身向前行

設計師重新設計過輪子,使它(Solowheel)成為世界最小的自我平衡單輪腳踏車,適於平日通勤和週末休閒使用。

這個單輪腳踏車是透過1個1000瓦的電動馬達發電。這個馬達最高時速可達18.3公里。



Solowheel透過1個1000瓦的電動馬達驅動,最高時速可達12mph(每小時18.3公里),這速度相當於一般人跑步的速度,或是一般電動輪椅的最快速度。鋰離子電池充電45分鐘,可跑2小時,且能夠攀爬傾斜度達15%的斜坡。

使用者將腳置於輪子兩旁可摺疊的踏板上,身體只要向前傾就可出發、後傾即可停下來,左右傾控制轉彎方向。越向前傾,速度越快,且輪內有一系列的陀螺儀,確保輪子維持完全平衡。



哪吒有風火輪,我們也有機會有個電動風火輪。Solowheel重20磅(9.08)公斤,比一般重逾12公斤的小摺輕不少,售價975英磅,折合台幣約46000元左右。
這個單輪電動車充電45分鐘,可跑2小時,且能夠攀爬傾斜度達15%的斜坡。下坡或減速時,可重複充電的鋰離子電池甚至能充電。

54歲的陳沙恩(Shane Chen,音譯)設計和發明這款單輪電動車。他為他的Inventist公司發明超過30項運動相關產品。

這家總部在美國華盛頓的公司發言人表示:「這個單輪電動車是個人運輸工具中,最小、最環保也最便利的發明。我們的新自平衡電動單輪腳踏車更易於攜帶,而且比任何摺疊腳踏車騎起來有趣。」

發言人表示:「因為有陀螺儀傳感器和左、右操控能力,踏上去就可以出發,非常易學。」

發言人說:「這個單輪電動車好攜帶,重量僅9.08公斤。可以讓你帶進商店或餐廳,進入電梯、帶去工作處、電影院、公車、火車或教室。」




中央社 2011/03/04 張詠晴

相關連結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