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原物料上漲 庇護工場營運受影響

國內近來原物料上漲,已經對弱勢團體庇護工場的營運造成影響。立委黃偉哲不僅希望勞委會能夠延長多元就業補助方案的補助期限,而且也呼籲公平會在清查物價上漲應該要有更具體的作為,才不會影響弱勢團體的生計。

立委黃偉哲表示,這9個月以來蛋糕原料的奶粉和麵粉都不斷上漲,不但麵粉漲了47%,奶粉漲了66%,甚至沙拉油也漲了30%,結果使得販賣手工蛋糕和餅乾為主的弱勢團體更是難以為繼,他除了希望勞委會能夠延長多元就業補助方案的補助期限,而且更呼籲公平會在清查物價上漲應該要有具體作為,才不致影響弱勢團體的營運,縮減到庇護工場內身障者更多的工作機會。

勞委會職訓局專門委員施淑惠指出,目前勞委會多元就業補助專案最長補助3年,勞委會將會針對補助期限的放寬,還有15%行政補助費用的增加來進行研議。

公平會楊淑慧科長也指出,雖然國內麵粉和奶粉等原物料的上漲,都是受到國際因素的影響,不過,國內業者調價要是出現聯合的行為,則會予以嚴處。

教育廣播 2011/05/24 康紀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