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老人家過街看號誌哦 台北青年公園選為示範區

年長者交通事故頻傳,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呼籲年長者應確實依號誌指示行止,並請駕駛人行近年長者時要提高警覺,並禮讓其先行。

台北市端午連續假期中連續兩天發生兩件八十歲以上年長者疑似未遵守號誌指示,違規穿越道路而遭機車撞擊之交通死亡事故;而五月間於青年公園周邊道路亦發生了五件年長者的交通事故,造成四人受傷;究其發生原因多以年長者未依規定行走人行穿越道及未遵守號誌指示為主。

交通局昨(九)日表示,年長者交通事故多半發生在上午八點至中午十二點,集中在車站、市場、醫院、公園運動中心及學校周邊,而青年公園周邊道路年長者事故受傷比率為全市年長者的四倍,因此選擇為示範區。

交通局表示,將改善行人通行空間,實施包括機車退出騎樓等作法、強化交通管制如國興路與青年路降低速限為每小時三十公里並加強宣導教育。

另外,參考國內外作法,在人潮較多路口設置彩色鋪面,日本東京都警視廳統計,鋪設後事故發生率降低五成至七成。

交通局表示,彩色鋪面可用彩色瀝青或與道路標線相同的熱熔彩色塗裝施作,但彩色鋪面摩擦係數小,易打滑。

台灣新生報 2011/06/10 朱瑄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