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一天喝兩種甜飲料會使味蕾遲鈍 增加肥胖風險

項研究表明一天喝兩種甜飲品會使舌頭上的味蕾喪失敏感性,並且會激發身體對高卡路裏食物的渴望。研究稱如果人們一個月內都喝甜飲料,後果是他們的味蕾對甜味的敏感性開始麻木。

同時,他們對高卡路裏以及高含糖量食物的偏好相應增加,于是要尋找更甜更膩的食物,從而引發一個惡性循環。英國布裏斯托爾和班戈大學進行此項研究的專家們對此結果很驚訝。

在實驗中,一組瘦的和一組胖的被試者對甜味和鹹味食品就感覺和喜好度進行評級。胖的那組比瘦的那組更容易覺得飲料不太甜。專家又專門招募了平時不經常喝甜飲品的瘦人,先測試他們對甜味的敏感性,然後每天給他們喝兩次甜飲品。一個月後,他們對甜味的敏感性明顯開始遲鈍了。

“我們的研究可以清晰看到當味覺滿意度水平降低,就需要消耗更多甜味食物,導致更多類似問題。”班戈大學的漢斯‧彼得‧庫比斯 (Hans-Peter Kubis)說。

廣州日報  2011/06/19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