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首座公托中心 今起收托 招生逾6成

新北市政府在汐止區忠厚市場設置全市第一所公共托育中心,今天起收托,名額限七十五名零至三歲的嬰幼兒,已報名四十六人、逾容量六成;社會局認為,有些家長會考量幼兒的習慣、離家距離,先暫時觀望,但每天都接到卅幾人詢問,估計很快就會額滿。

「汐止忠厚公共托育中心」十月一日啟用,先後辦了兩場招生說明會。中心除提供七十五個日間收托名額,還有以鐘點計時的延長托育和假日托育;另設的「親子堡」,有繪本故事區、感覺統合遊戲區及藝術塗鴉區,也會定期舉辦幼兒成長、健康發展、親職教育、育兒指導等親子服務,啟用兩週已超過四百多人次使用。



也提供零到二歲托嬰

汐止忠厚公托中心也收托零歲至二歲的嬰孩,成為國內首座公共「托嬰」中心。社會局表示,家長詢問熱烈,也反映不少問題,包括離家的距離、幼童習慣性等,都是今後公托設置與經營須面對的問題。

家長謝太太說,一歲多的女兒目前由爺爺照顧,托育中心距離太遠,送托還要考慮接送問題,加上女兒與爺爺已經互動出默契,現在送到新的地方可能需要時間調適,避免讓孩子一直換環境,短期內暫不考慮。

社會局人員說,目前托育中心收托人數多在四十人以下,公共托育中心收托七十五人算不少,尤其托嬰,家長通常會有更久的觀察期,忠厚公托啟用十幾天就有四十多人報名,算是反應熱烈。目前十五名教保員已全數到位,且設有遠端監視系統,就算遠在板橋的社會局,也隨時可透過電腦,線上瞭解中心內的情形。
 
自由時報 2011/10/17 何玉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