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逾75歲 才算老人

活到75歲才算得上是老年人,而且75歲以上的族群,獨居或大喊寂寞的老人家大幅增加。傳統上已屆退休之齡、即逾65歲的族群中,有許多人依舊過著類似中年人的生活。

這項由英國智庫公共政策研究所(IPPR)協助信託機構City Bridge Trust進行的研究報告指出:「現今的75歲代表過去的65歲。」此外,有愈來愈多證據也顯示,許多人愈來愈晚步入老年生活。


許多現代人儘管過了65歲仍繼續工作;官方退休年齡也不斷升高;居住環境、營養條件、醫療技術獲得改善、工作不若以往辛苦,以及抽菸等不良習慣減少,更使平均壽命每年不斷攀升。

報告指出,對通常屬於弱勢的老年人提供的協助應有所調整,亦即「針對風險最大老年人所實施的方案或福利措施,可從當前的逾65歲改為年逾75歲的族群」。

報告提到,75歲以上的老人有近1/5表示自己多數時候感到寂寞,65至74歲的人則僅有1/10。

65至74歲的族群,僅有1/4獨居;逾75歲的獨居一族,卻將近達50%。

中央社 2011/10/13

相關連結
Why you're not really old until you've hit 75 as pensioners continue to live like those in middle age (Daily Mai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