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經部砸上億 明年成立App園區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使用者,幾乎都會下載App應用程式,昨日經濟部工業局發表百年台灣人創造的App軟體,並表示明年將砸上億元,成立App創業園區,搶攻百億元的App商機。


官員表示,2010年全球App下載數量達80億次,創造出100億美元的營收。為協助國內業者搶食這塊大餅,政府預計於明年投入新台幣1至2億元經費,協助廠商,並以建構出產業的健全生態為主要目標,因此將設App創業園區、推動數位內容一源多用,並與Google、Microsoft等廠商合作,建構軟硬體測試驗證中心,並協助媒合創投基金投資國內業者。

工業局官員表示,初估5年後,全球App營收可上看500億美元,國內有人才、有技術與內容,但規模小、資金有限,需要進一步整合,加強行銷與測試的專業分工。

官員指出,目前政府先鎖定「學習類」的App為第一波主打類別,先行推動整合服務的工作。另在協助引入資金方面,由於一般App公司的資本額約500萬元以下,創投公司若直接投入,持股反而過高,不符合創投希望持股在3成以下原則,因此可能在廠商與創投之間,再加入管理公司的機制,以稀釋持股比例。

昨日出席的App軟體業者,表現不輸國際軟體業者,例如「邦妮的早午餐」,上市第5天,就擠下全球當紅「憤怒鳥」,成為台灣App store付費下載第1名。

工業局昨日挑選出百年百件App軟體,每個不到10人的工作團隊,就能開發出擊敗國際軟體的APP軟體。



中國時報 2011/10/29 陳宥臻


相關連結

appWorks育成計畫 15個團隊發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