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尋找失智因子 榮總中研院攜手

台北榮民總醫院和中央研究院合作,將蒐集5000到1萬名阿茲海默症患者的血液檢體,尋找台灣本土的失智生物標記和臨床病程,進而發展出台灣特色的失智症診治模式。


台北榮總今天成立失智症研究中心,除了說明這項合作計畫外,院方也和中央大學電腦資訊工程系合作,開發失智症的電腦輔助認知功能評估和訓練工具,完成互動式的認知功能與日常生活功能檢查,以及電腦功能訓練模式,近期將在北台灣6家醫院展開相關試驗,以評估療效。

台北榮總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傅中玲指出,活到65歲以上,失智症比率愈高,85歲以上老人約有24%到33%罹患失智症,估計台灣至少有13萬名失智症患者,其中5 成到7成5屬於阿茲海默症,其他是血管型失智症、路易氏體失智症、額顳葉型失智症等。




中央社 2011/10/28 陳清芳

相關連結
榮總研發認知遊戲 失智症患者愛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