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占領活動 潘基文籲傾聽訴求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今天呼籲各國政治人物,傾聽示威群眾訴求,以免破壞未來前景,而抗議貪婪和政府撙節措施的示威活動仍在英國、德國和荷蘭上演。

     數百名抗爭群眾今天駐紮在倫敦、法蘭克福和阿姆斯特丹,部分民眾矢言對企業貪婪、預算削減發動長期抗爭。


     全球80國響應「占領華爾街」(Occupy Wall Street)行動和西班牙「憤怒者」(Indignants)運動後,英、德、荷3國抗爭民眾分別在市中心金融重鎮紮營。

     倫敦數百名反資本主義示威群眾駐紮在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前,此地距倫敦證券交易所不過數公尺。

     倫敦首日示威活動發起者亞歷山大(Roy Alexander)表示:「我們計畫無限期留在這裡。我們要留在這,表明立場。我想會有更多人加入我們。」

     直至今天晚間,聖保羅大教堂前搭起的帳篷數量已增加至約70個。長桌上放滿蛋糕、餅乾和水瓶。

     倫敦昨天估計有2000至3000人參與反企業貪婪和政府撙節示威活動,今天的示威規模已大幅縮小。

     當被問及抗爭活動人數和警方部署警力時,蘇格蘭警場(Scotland Yard)發言人表示:「兩方都還有人馬在現場。」

     但他拒絕評論示威民眾是否會在明天早上尖峰時間來臨前全數離開。

     荷蘭方面,占領活動發起人之一李文斯(Seth Lievense)告訴法新社,在阿姆斯特丹,約300名今天駐紮股市交易所前的廣場。

     他說:「現階段許多民眾非常積極的要長時間留在廣場。每天每夜、甚至好幾週,他們極渴望改變。」

     德國法蘭克福則有約200名民眾在歐洲中央銀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前紮營。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今天在日內瓦呼籲政治人物留心抗爭群眾傳達的訊息。

     潘基文在國際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Union)上表示:「他們的未來,就是我們的未來。」

     潘基文表示:「傾聽他們的聲音,以免未來數十年充滿不穩定和疏遠,逐漸破壞我們的整體和平、安全和繁榮前景。」




2011-10-17 新聞速報 【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