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退役連長癱瘓 口控滑鼠寫自傳

上帝關了這道門,一定也幫你開啟另一扇窗,南投民間一名連長退役的軍官陳文昭,他退伍返鄉種茶,10多年前出車禍,全身癱瘓,不料還遇到狠心的看護,關門落跑,把他獨留在家裡喊救命,七個小時才被小學生救了,陳文昭只剩下一張嘴可以說話,靠著嘴控滑鼠,他要把自己的故事寫成書,努力活出自己,已經寫了90多萬個字。


陳文昭因為頸椎受傷四肢癱瘓,完全得靠看護照顧,就連坐輪椅都得由看護抱上抱下,全身癱瘓的窘境,還遇到一名狠心的看護棄他於不顧,騎著雇主的腳踏車逃落跑。

陳文昭:「我從12點多一直叫,叫人叫不到,我知道完蛋了,逃跑掉了,聽到有人經過,我就喊救命救命。」當時他躺在床上,喊了七小時的救命,一直到晚間七點多,路過的小學生發現,幫他通知家人才獲救。

今年48歲的陳文昭,年輕時嚮往軍旅生活,就讀陸軍官校,還拿過全國體能戰技第三名,就像李小龍一般英勇,32歲那年車禍癱瘓,也曾自怨自艾要咬舌自盡,但是終於想通了,既然有自殺的勇氣,為什麼沒有活下去的魄力,打起精神 用嘴巴寫下他的故事。

陳文昭92年3月22號,用嘴巴、用口控滑鼠寫日記,到現在已經總計90萬9813個字,將近一百萬個字,每個字都是用嘴巴操控滑鼠,在螢幕鍵盤上一點一點慢慢寫出來,腳不能走,手不能舉也不能寫字,但是他用嘴巴一樣記錄下自己的人生,他說人活著即有希望,他要寫書證明「活出自己」。


東森新聞 2011/1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