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捷光照明 研發口腔LED手術燈


 在中央大學技轉與自行戮力開發、鑽研新一代照明不遺餘力的捷光照明科技,無論高中低功率照明的模組皆已一應俱全,多項產品已進入廠商驗證最後階段,預期明年第1、2季可展現驚人效應。




 捷光照明研發處協理簡瑋廷表示,該公司在台灣、大陸與泰國設有據點,台灣為研發基地、大陸是製造中心、泰國為前進東南亞的銷售跳板,目前的技術係針對LED照明模組開發,應用產品涵蓋高功率路燈、中低功率的庭園燈、草坪燈、創意燈具、汽車霧燈及新開發的牙醫口腔手術照明燈,產品應用比重以高功率路燈(70%)、牙醫口腔手術燈(30%)為主,另汽車霧燈展露高技術水準,現今正受到汽車部品供應商驗證,而創意燈具已有生產計畫,預計隨產品應用量產,將挹注可觀營收。



 簡瑋廷表示,在國立中央大學育成中心協助,以及中大光電與照明研究所所長孫慶成博士的技術支援下,與中大簽訂10年2,500萬元的技轉合約,從2010年執行迄今已有多項專利,他指出公司共有員工70餘人,其中研發人員便有15人,公司於2009年成立以來,積極從事LED照明模組的開發,應用產品從8W至80W都有,在高功率照明路燈方面,提供的模組可穩定供應50W至80W路燈使用,中功率的模組可應用於5、6米的高感庭園燈,低功率的模組應用於創意燈具、草坪光學防眩燈等,伴隨業界需求趨勢,目前在供貨上已從單純的模組進化至AIO(all in one)的total solution服務,而看準綠能為全球永久趨勢,該公司在研發上持續不斷進行,如創意燈具、牙醫口腔手術燈等都是新的應用面產品。



 簡瑋廷表示,由於燈具市場是「以瓦計價」來評定供應商的價值,但隨著研發廠技術提升讓瓦數減少而功率增加,卻仍然只被燈具商用以瓦計價的舊模式計算價值,這樣對辛苦開發的研發廠商不公平,許多歐美國家的燈具商都已針對此不合理現象改採以「流明計價」,表示對研發端的肯定,冀望大陸與台灣燈具商也能跟進採此模式。


工商時報 2011/10/13 傅秉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