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汽車安全設計也性別歧視

    美國和西班牙研究人員說,由於汽車安全設備是照男性的需求設計的,所以,女性駕駛人比較容易受重傷。

    以往就有研究發現,女性駕駛人出車禍比較容易受重傷。不過,以往的研究都針對女性駕駛人的駕駛習慣做說明。


    美國維吉尼亞大學和西班牙柯蘭朵大學,分析了汽車安全帶和防護頭枕的設計以後卻發現,這些依照男性體型設計的裝置害苦了女性。

    研究人員分析了一九九八到二零零八女性駕駛人車禍受傷的資料以後發現,由於坐姿和身高的不同,女性駕駛人一碰到重大車禍,胸部和脊椎受重傷的機率比男性高。另外,由於女性身高較矮,目前的座椅防護頭枕沒辦法保護到女性的脖子。而由於女性的坐姿跟男性不同再加上他們的腿較短,所以一旦劇烈碰撞,他們的下半身也較容意受重傷。

    他們建議廠商設計這些安全裝製的時候,能考慮女性的需求。

  
中廣新聞 2011/10/23 郭希誠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