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奶粉、電鍋… 獨居老人最想要

歲末年終,獨居老人最想要什麼新年禮物?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10月普查千名獨居長者的新年禮物願望,呼籲各界踴躍捐助81台電鍋、數百罐奶粉、上千片看護墊與紙尿褲等禮物,讓阿公阿嬤過好年。


老盟統計,1020名新北市、台北市、花蓮縣、台東縣與蘭嶼的獨居阿公阿嬤們最想要的新年禮物是「奶粉」或「麥片」。

住在南機場社區的陳奶奶與張爺爺昨自老盟終身志工郎祖筠手上接過麥片與奶粉,高興得合不攏嘴,陳奶奶說:「明天早上可以泡麥片了,真好」。

超級耐用的老式電鍋則名列家電類清單禮物之首,獨居南機場社區的黃伯伯家中電鍋用了20年、按鍵壞了,今年終於能換新電鍋。

老盟秘書長吳玉琴表示,獨居長輩節儉、常將民間團體送餐留著下餐食用,但冬天飯涼菜冷、難以下嚥,加水插電就能蒸煮燉補的電鍋,7年來高居新年禮物家電人氣王寶座。

藝人包偉銘、阿布與Gino昨天也捐出家中毛毯、保暖衣物與牛仔外套,郎祖筠還撥電話給導演吳念真,要他問代言的家電業者可否捐助家電,替獨居長者圓新年夢。捐助洽詢電話:25927999。郵政劃撥帳號:17778341,戶名: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


聯合報 2011/11/18 曾雅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