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全台第二老 雲林社福業務多

     雲林縣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十萬八千人,占全縣人口一五%,相當一個斗六市,是全台第二高齡縣份,其中不少又是身心障礙,縣府老人福利業務琳瑯滿目,七月開辦老人保母服務,最近又將開辦老人失智日照中心。


     全縣老人最多的鄉鎮是水林鄉,比例高達兩成。社會處長丁彥哲說,雲林縣老人老病殘狀況多,服務跟著時代演進,十年長照計畫比其他縣市起跑得早。

     雲林縣是全台最早開辦老人日托中心之一,無人接送的老人享受不到,今年七月社會處各在山區及海區,找願意提供自家住宅且通過無障礙設施勘驗的照顧服務員,在家就近開辦「家庭托顧老人保母」服務。

     雲林縣失智老人也不少,年底前將與成大斗六分院合辦老人失智日照中心,初收十五名老人,讓家有失智老人的兒女放心上班。




中國時報 2011/11/18 周麗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