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聯發科臉書結盟 攻類智能市場

手機晶片廠聯發科今天宣布,與全球社群網路龍頭臉書(Facebook)策略合作,搶攻類智能手機市場;聯發科目前在印度、菲律賓及印尼等地已有初步成果。


聯發科表示,去年手機晶片出貨量高達5億套,為使廣大的功能手機用戶也能上網與下載線上應用服務,聯發科特別針對手機開發商推出軟體中間件技術(MRE)軟體平台,讓傳統功能手機變成類智能手機。

聯發科繼與全球數位媒體龍頭雅虎合作後,今天宣布進一步與全球社群網路龍頭臉書策略合作;聯發科指出,未來聯發科MRE軟體平台將搭載臉書,使新興市場的用戶得以透過平價功能手機,便能體驗快速上網及臉書的豐富服務。

聯發科表示,目前已與印度的Spice集團和Micromax、菲律賓Cherry Mobile及印尼Nexian等多家手機品牌廠合作,將為印度等新興市場的消費者提供具地方特色、能行動上網且平價的類智能手機。

聯發科看好與臉書結盟後,將可擴大印度市場占有率,預期將自去年的40%,擴增至5成以上規模。


中央社 2011/11/08 張建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