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母不放棄唐寶寶 接受早療心希望

「身心障礙孩子是天使!」新北市「愛家發展中心」昨天到蘆洲區舉辦「兒童發展篩檢」活動,家有三歲唐寶寶的洪媽媽以過來人經驗現身說法,鼓勵家長及早帶孩子做篩檢,發現孩子身體或心理狀況有問題,也要勇敢「走出去」,接受早期療育,不要輕言放棄。


洪媽媽三年前生下患有唐氏症的女兒小魚(化名),因當時沒有心理準備,難以接受孩子是「唐寶寶」的事實,一度心情沮喪,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未來人生,在家人鼓勵下,她慢慢化解心結,用毅力和耐心,定期帶小魚到醫院復健、上早期療育課程,現在小魚在「愛家發展中心」學習,不僅會說簡單字彙,還會表達想法,洪媽媽除了感到欣慰,更加肯定早療對於身心障礙兒的幫助。

「愛家發展中心」是唐氏症基金會針對零到六歲身心障礙孩童所開辦的日托機構,今年以巡迴的方式宣導早期療育觀念及認識發展遲緩現象,昨天巡迴到蘆洲區,現場除提供篩檢,也安排兒童復健師專業團隊提供諮詢服務,讓家長重視與接納篩檢及早療,也更了解寶貝的發展狀況。

愛家發展中心主任林美智表示,透過遊戲的方式達到幼兒篩檢的目的,不僅寶貝覺得有趣,家長也較不排斥,其實,家長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利用健兒手冊,來檢視寶貝是否發展正常,如有疑問可隨時請教醫師或愛家發展中心。



自由時報 2011/11/20 蔡百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