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醫材高峰論壇 座無虛席

     醫材產業年度盛事,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2011年醫療電子與器材國際高峰論壇」,於昨(9)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正式展開,現場200多個座位座無虛席,工業局特邀請全球醫材專家剖析各國醫療政策及發展趨勢,國內醫材界大廠均積極參與此一盛會,期與歐、美、日、中專家互相交流,尋找優勢並共創商機,今(10)日將上場之媒合會議更讓產業界期待。


     此次來台參與論壇之團體,包含中國最大醫材產業組織-「中國醫療器械協會」、全球體外診斷醫療器材(IVD)大廠瑞士Tecan公司;日本醫療顧問公司與印度醫療器材通路大廠等,更有來自全球的14位專業講師。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連錦漳於開場時指出,去年全球醫材市場規模已達2,456億美元,並以年複合成長率7.3%持續增加。隨著美國與中國大陸相繼推出高達9,400億美元與8,500億人民幣的醫療改革方案,加上印度、中南美洲等需求日益增加,未來市場成長潛力無窮。

     工業局副局長連錦漳同時指出,台灣在資通訊技術、基礎機械加工、材料應用等方面具有絕佳優勢,而台灣產業充滿多元創意與活力的特色,無論是在醫材研發製造業或醫療服務業,都能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關鍵的角色,他相信此次高峰論壇不僅能成為一個多元的交流平台,同時能為所有參加者帶來不同的視野與全新商機。


工商時報 2011/11/10 陳富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