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脫困 索尼進軍醫療設備業務

今年以來屢遭打擊、即將邁入連續第4年虧損的日本電子巨人索尼(Sony),周一宣布將大力推動醫療設備等非消費性產品業務,打算藉此開拓新的市場,擺脫現在旗下消費性電子產品所面臨的種種困境。


 索尼執行副社長吉岡浩在東京記者會上表示,目前索尼目標是於3至5年內,將非消費性產品(含電子設備)銷售額由目前的每年1.5兆日圓,拉高到2兆日圓(約260億美元)。

 據其指出,隨著社會高齡化,也將帶來大量需求,因此未來索尼將極力發展醫療顯示設備,以及保全用監視器等多項業務。

 同時,索尼也將在下月1日成立新的影像感測模組部門。影像感測器用於數位相機、智慧型手機以及平板電腦等各式產品,是索尼在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產線之一。

 索尼表示,泰國水患打斷當地影像感測器產出後,明年初起這部分的生產工作將移回日本南部熊本縣的工廠。吉岡浩強調,即使將製造工作留在日本本土,也不會影響索尼的競爭力。

 索尼發言人大久保博(Hiroshi Okubo)並指出,泰國水災的影響程度,其實並不及3個星期前索尼原本預測的「那麼糟」。但他並未進一步提供具體細節。

 今年以來索尼股價已慘跌53%,跌幅遠高於同期日經225指數的19%。究其原因除日本地震、泰國水患及駭客入侵等突發因素外,液晶電視價格崩盤以及強勢日圓,更是侵蝕獲利、動搖投資人信心的最大殺手。

 所以索尼執行長史特林格(Howard Stringer)現在最主要的目標之一,就是為旗下電子事業找出新的成長動力。

 為此索尼已於9月首度收購醫療設備產業的美商Micronics Inc.,以加速研究開發醫療設備產品,並且也在本月日本貿易展上,推出一項應用OLED技術的醫療顯示設備。





工商時報 2011/11/29 林佳誼



相關連結

Sony to Keep Image-Sensor Business in Japan (Wall Street Journ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