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環泥感測器 觸控商機大

環泥(1104)發展的「薄型壓力感測器」,應用在電子秤重儀、醫療復健器材及各式觸控家電,環泥表示,因該項產品前景可期,故將設立生產線,最快明年初動工,明年底或後年初投產。


環泥原本以水泥及建材為本業,去年初起成立電子事業部,以環泥執行副總侯智升過去在工研院研發的「壓力感測系統」為專利成果,積極朝電子市場布局。

環泥昨日上漲0.2元,收14元。

環泥指出,環泥發展的「薄型壓力感測器」,在市場上屬於創新產品,可應用電子秤重儀、醫療復健器材及各式觸控家電。

不過,市場潛力最大的應用領域在觸控面板。

為創造「壓力感測器」市場商機,環泥投資去年以近2億元的資本支出在台北縣中和建廠,去年底完工後,今年已正式投產,該廠初期產能規模為單月50萬片薄型壓力感測器。

環泥表示,目前僅知美商Tekscan公司以同類型產品應用在醫療復健領域,環泥生產每片的售價100元至800元不等,產品毛利率至少五成以上。

在美國取得麻省理工學院電機博士的環泥執行副總侯智升表示,軟性壓力感測器具有大面積、輕薄、可彎曲、不規則形狀及低耗電等優點,可應用於生產數位電子鼓、電子白板、賽車座椅及糖尿病患專屬鞋墊等醫療輔具市場。


經濟日報 2011/11/25 周義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