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自體心臟幹細胞療法 前景看好

科學家宣稱,從病患本身衰竭心臟取出的幹細胞,可幫助心臟復原。首次這類試驗發現,此療法不僅能使心臟壓送血液能力增強,還能刺激新組織生長。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路版報導,美國科學家在佛羅里達州舉行的美國心臟學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大會上發表研究結果,指出在1年內就呈現改善效果。

在最新的試驗中,科學家自出現呼吸困難和疲倦等衰弱症狀的病患心肌中,取出可分化成不同種類心臟細胞的心臟幹細胞。

這些心臟病發作的病患動了繞道手術後大約4個月左右,再由科學家將約莫100萬個幹細胞直接注射回病患本身的心臟。

一共有16名心臟衰竭的病患接受此療法,另有7名病患接受標準照護,當做對照組。

醫學雜誌「刺胳針」(The Lancet)網路版報導指出,過了1年後,有8名患者的心臟壓送效率改善了12%,是研究人員原本預期改善4%的3倍。

縱使此療法還在初期試驗階段,還需要規模更大的研究,科學家認為此技術的前景非常看好。




中央社 2011/11/16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