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迎向高齡化 醫院獲友善照護認證

台灣65歲以上人口已超過總人口10.6%,未來14年內將快速進入到超高齡社會,國民健康局今天表揚9家通過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的醫院。


台灣65歲以上人口已超過總人口10.6%,屬於高齡化社會,國民健康局表示,據資料統計,未來14年內將快速老化,在民國106年將步入高齡社會,在114年時邁進超高齡社會。

國民健康局今天舉辦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推動成果發表會,表揚通過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的9家醫院院區,包括三軍總醫院、台安醫院、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桃園壢新醫院、嘉義市馬爾定醫院與嘉義基督教醫院、慈濟綜合醫院花蓮醫學中心、大林院區及玉里院區。

面對人口老化,長輩需要友善健康環境,國民健康局表示,為促使國內健康照護機構提供符合長者特殊需要的友善、支持、尊重與可近的環境,以預防及延緩老年失能發生,讓長輩在老化過程獲得健康。

國健局表示,依據世界衛生組織高齡友善照護三原則及健康促進醫院標準,以提升長者健康、




中央社  2011/11/15 龍瑞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