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竹科盲工程師 唱歌鼓舞更生人

突來的一場病讓35歲竹科工程師陳淇楓失去雙眼視力,彩色世界頓成漆黑,但他靠著音樂找到重新站起來的力量,用歌聲鼓勵誤入歧途的更生人走出光明路!


家住苗栗縣公館鄉的陳淇楓,擁有電子自動化工程碩士學位,原本是月入10多萬元、人人稱羨的竹科工程師,由於家中經濟狀況不佳,他想趁年輕多賺錢改善家計,經常日夜加班,未料積勞成疾,3年前,免疫系統出了問題,雙眼視神經、右耳聽覺神經都因發高燒嚴重受損,全盲又右耳失聰,連交往多年的女友也離他而去。

陳淇楓萬念俱灰,一度想以自殺結束悲慘遽變的人生,但2年前,在苗栗縣視障協會協助下,生命的幽谷露出曙光,學習直笛與唱歌,重拾價值和自信;現在的他,不定期到苗栗地檢署為剛假釋出獄的更生人獻唱,他不講人生大道理,而是用歌聲訴說動人的生命故事!

學理工的陳淇楓,對音樂一竅不通,但他從音符中找到重生的勇氣,雖然眼睛看不到,卻用土法煉鋼方式,一遍又一遍反覆聽著CD、強記歌詞,獨自搭火車從苗栗到台中學習直笛。

憑著毅力與不斷苦練,陳淇楓現在已能吹奏、演唱動人的歌曲,在旋律與歌聲中,有他真實的人生經歷,感動不少更生人,他們從陳淇楓身上領悟到,雖然曾經摔了一跤,但只要有心爬起,腳步可以走得更堅定。



自由時報 2011/11/16 傅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