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日本企業推出全新機器人套裝

   日本一家企業7日推出一款升級款“外骨骼機器人套裝”,可幫助負重的核能工作人員更好、更輕鬆地工作。




這家企業名為CYBERDYNE株式會社,總部位於東京東北部,以研發機器人為主要業務。先前,它推出過一款幫助人行走的外骨骼機器人套裝,7日推出升級款“混合協助肢”,即HAL。




一份企業聲明說,這一套裝可以幫助核能工作人員更輕鬆地行走、工作,後者在強輻射環境下往往需要身穿60公斤重的鎢材料防輻射服。

這款套裝中的傳感器可以監測人體大腦傳遞給肌肉的電信號,從而預見和支持人體的行動。

“新款HAL機器人套裝可以承受鎢材料防輻射服的重量,幫助穿著者在不感覺到負擔的狀況下工作,”聲明說,“我們希望,這會降低在嚴酷環境下工作的風險,使人們可以在災難之初展開修復行動。”

尚不知曉這一新款套裝是否會用於福島第一核電站清理工作。先前,這家企業已把舊款套裝租借給了上百家醫院和其他福利機構。

新華網 2011/11/08

相關連結
Japan firm unveils robot suit for nuclear workers (AF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