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Kinect 電視成真?傳微軟已授權瑞軒 VIZIO、 Sony

微軟(Microsoft Corp.)計畫積極將體感控制系統「Kinect sensor」推進消費者的客廳,即便是那些未曾購買Xbox 360遊戲機的客戶。根據報導,微軟已初步將Kinect技術授權給電視硬體製造商,當中包括瑞軒(2489)轉投資電視品牌VIZIO, Inc.以及Sony Corp.。


報導指出,支援Kinect的電視機非常有可能會與內建次世代視窗作業系統的PC連線,同時也可望支援體感電視遙控技術(例如用戶也許只需揮揮手就能關掉電視)。此外,這套系統也可辨認不同的用戶,在下一次開機時自動從前次中斷處播放娛樂內容。
市場報告大總覽

微軟的行動將與谷歌(Google Inc.)的「Google TV」以及市場盛傳的蘋果(Apple Inc.)「Apple TV」正面對決。不過,目前不清楚微軟的合作夥伴何時才能夠推出支援Kinect的電視機。

Sont執行長Howard Stringer 11月10日曾在華爾街日報舉辦的餐會上指出,該公司計畫推出創新產品,讓整個電視市場獲得提振。Stringer不願透露細節,僅表示該公司已對一種與眾不同的電視機投入大量研發心力。他還說,蘋果(Apple Inc.)已故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在生前肯定也投入了改變傳統電視市場的開發計畫。

Stringer表示,Sony已針對手機、平板電腦、PC與電視的網路服務規劃了「四螢(four screens)」策略,他過去五年來都在開發一款能夠與賈伯斯一較高下的平台,現在這個平台已經完成且準備問世。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1/11/25  郭妍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