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義隆電Q4營運 觸控IC罩得住

     華碩(2357)新一代至尊變形平板Transformer Prime,其相關觸控面板IC供應在多家角逐後,已確定由Cypress勝出,備受市場看好可打入華碩平板供應鏈的台灣IC設計義隆電(2458)也沒失利,據瞭解義隆電將供應次世代產品。


     義隆電指出,不便對任何客戶進行說明,但來自觸控IC的成長動能確實已成為本季淡季關鍵支撐,因此今年第4季為傳統淡季,但較前一季下滑幅度約在個位數,相較往年2位數的衰退幅度,受淡季影響衝擊較小。

     Cypress 其推出的TrueTouch觸控IC已獲得NVIDIA認證,並透過其參考設計方案,讓NVIDIA Tegra 3四核行動處理器能支援大型觸控螢幕,近期可支援的便是符合華碩高規格的10.1吋、Android 4.0(Ice Cream Sandwich)高規格的平板電腦參考設計方案。

     此外,也將因為Tegra 3配置一種全新的專利審核中技術─可變對稱式多處理(vSMP),搭配第5個低功耗的「協同」運算核心,以及PC等級的CPU與3倍速GPU和立體3D支援能力,將帶來最高效能與更長的電池續航力,因此Cypress已準備好供應未來的超級手機所而的觸控IC。

     義隆電在觸控IC方面與Cypress直接競爭,但進軍觸控IC的策略則與Cypress主攻高規市場不同。義隆電挾台灣IC設計公司低價量大的優勢,搶攻中低價位市場,受到中國大陸平價智慧手機需求成長,今年第4季來自智慧手機觸控IC訂單明顯成長,且Ultrabook及平板電腦亦在本季開始出貨,惟明顯貢獻將在明年第1季才可見。


工商時報  2011/11/29 楊曉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