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工程師,你必須更加關注M2M

儘管機器對機器(M2M)技術聽起來就像是一個嶄新的世界,但Sprint Nextel公司仍然希望行動產業的工程師們能將它作為一種發展新職業生涯的考量。

“它實際上只是基本的遠端資訊處理、基礎網路、安全、知識產權(IP)以及讓一切事物連接起來的技術,”Sprint新興解決方案部門的M2M工程總監Russel Mosburg解釋了為何工程師們不應該對於讓機器們彼此對話感到恐懼。


“當然,在人們開始嘗試將一切事物連接起來以前,我們都會過一段觀察及思考的階段,”Mosburg說。“例如,我們真的需要為門把加上無線功能,以便讓它能告訴你它的骯髒程度?我很懷疑。”

不過,在最初的試驗階段完成後,Mosburg卻看到了一個能將‘連接性’轉換成具備更高效率的新世界。

“我們需要瞭解無線技術的工程師,並與他們攜手打造出完整的技術生態系統,”他強調了Sprint公司與高通之間的合作關係,這也是Sprint在其網路中使用CDMA晶片組的主要原因。

“目前的挑戰是,你可以製造矽晶片,但如何瞭解無線功能?”Mosburg表示,他不想讓工程師只關注在自己狹窄的專業知識領域中。

“我們的工程師都僅專精於某些領域,這在些領域中他們是頂尖高手,”Mosburg說,但M2M意味著工程師們必須深入瞭解多種不同的主題,在某些方面甚至要涉及先進技術。

“我們希望他們能知道哪些作業需要耗用多少功率,我們還希望他們深入瞭解記憶體快取等技術,總而言之,必須對所需的技術有深刻理解,”他解釋道。

對無線工程師來說,有太多因素要考慮了,Mosburg說。首先,連接各種裝置的天線是最重要的,天線的放置會影響的射頻訊號。而後還必須考慮裝置的耐用性,這些裝置是在戶外或室內使用?它們的使用壽命有多長等。

“過去2年來,我們的工程師在為部份產品加入無線連接功能時,開始思考一些設計方面的差異性,例如能在任何氣候下,在戶外連續工作達10年的產品,”Mosburg說。

Sprint的M2M部門目前在美國僅有30名全職工程師,他們必須支援其他的500名員工。該公司同時在加州設置了一個具有測試實驗室的專用M2M協作中心(M2M Collaboration Center)。

這個部門是由硬體、軟體和設計工程師組成,這些成員大多來自電信、電子產品開發或軟體設計領域,但他們很快地開始學習其他方面的專業。

“我們的工程師都熱愛這些領域,他們不斷延伸觸角,因為我們讓他們不斷接觸更多技術領域,”Mosburg說。

Sprint公司要求其工程師每年都要參加為期三星期的密集學習營,另外每個月還要參加2場各四小時的線上研討會,以確保能持續吸收新知。該公司也強調知識轉移的重要性,要求工程師將他們所學習到的東西再分享給同事。

Sprint的M2M工程師正在試驗中的專案類型非常廣泛,從可以連線的酒桶到連網救護車都包含在內。

“這代表著你現在就可以展開M2M設計了,”Mosburg注意到,許多人思考的是如何建構未來的連接產品,但該公司目前進行中的專案,重點都放在如何為既有產品添加連接性,即使這些產品目前看來似乎微不足道。

“你可能覺得讓啤酒桶連線只是一種好玩的事情,但它已經在餐飲市場證實了其可行性,”Mosburg說。

“有很多啤酒因為溫度控管不佳而被浪費掉了。人們現在可以透過最新科技,得知啤酒在任何溫度下的即時資料,而這項服務由誰提供,以及如何提供,可能會變成下一個能獲取極大商機的關鍵,”他補充道。

“應用程式是推動這個產業和更多新設備相互連接的關鍵,我們必須著手最佳化數據串流了,”他表示。

在此同時,Sprint的M2M方案和方法也獲得了如Frost & Sullivan和Analysys Mason等分析機構的認同。

“Sprint最近藉由提供客製化、可協作和開放的解決方案,成功消除了M2M的複雜性,”Frost&Sullivan資深產業分析師Vikrant Gandhi。Analysys Mason的企業專案分析師Steve Hilton則表示,Sprint對網路的見解及其業務對M2M帶來的影響令人印象深刻。他並指出,Sprint在的M2M的努力已經初見成效。




電子工程專輯 2011/11/11 Joy Teng 編譯


相關連結
 Sprint wants engineers for M2M careers (EETim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