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不用手也能玩 酒吧「尿控電玩」超人氣

英國倫敦的酒吧業者,最近嘗試將電玩遊戲,安裝在洗手間的小便斗上方,除了播放廣告,其中的遊戲,也可以讓男客人在短暫的解放時刻,輕鬆享受電玩樂趣。


螢幕上刺激的滑雪遊戲,看起來跟平常的電玩差不多,但是仔細一瞧,旁邊怎麼多了個小便斗圖案,再看幾眼,滑雪者的前進方向,好像是跟著尿尿走。

這位男士一邊上廁所,一邊玩遊戲消磨時間,還不必用到雙手,原來這是英國倫敦酒吧,新推出的尿尿電玩,業者在小便斗裡面裝上感應器,用尿尿的力道代替手掌,來控制滑雪遊戲,尿尿的時間長短和方向,決定電玩裡選手的表現。

電玩設計師:「我聽到一個男人出來跟他朋友們擊掌,說『我得到12分!』,其他人說『不會吧!』。」

酒吧業者表示,已經有客人願意為了玩尿尿遊戲,特地上門消費,而腦筋動得快的廠商,更想到利用男士們解放的短暫時光,在電玩頭尾放酒類廣告,大作宣傳。

業者說,尿尿電玩讓業績增加將近一半,而電玩設計師則指出,未來還會推出更多種類,甚至會有3D特效,變成線上遊戲,廁所電玩變成熱門話題,商機無限。



TVBS 2011/11/26


小便斗電玩 男性噓噓不無聊

如廁沒事做?英國公司Captive Media針對男性研發出1款以小便控制的遊戲機。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該公司稱這項產品是首款這類「免持式」電玩遊戲機。

使用者會看到小便斗上顯示3個瞄準的目標,分別標示著「開始」、「左」和「右」,而遊戲機會透過紅外線裝置,偵測小便落點。

可供選擇的遊戲包括滑雪挑戰和益智問答。

一旦使用者解放完畢,還能利用手機在推特(Twitter)和實況積分排行榜上公布他們的分數。

根據科技新聞網站CNET報導,這款遊戲系統配備12吋高解析液晶螢幕,安裝在小便斗上方視線所及處;沒在使用時,遊戲機會交錯播放廣告與電視節目,而當使用者接近時,螢幕即切換到遊戲模式。

據估計,英國男性平均解放時間為55秒,相當於2個標準廣告時間,占他們一生中的9個月。對英國來說,則意味每年有10億分鐘,是業者打廣告的絕佳機會。

該公司也將針對女廁推出益智問答遊戲裝置,不過,遊戲機將安裝在烘手機上,以排遣排隊時的無聊時間。


中央社 2011/11/29 張雅亭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