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新型導航系統可在擋風玻璃呈現3D即時鐳射線

多年來極客們都熱衷於開發新型汽車衛星導航系統,目前美國一家公司最新車載衛星導航系統可像戰鬥機座艙讀出器一樣將道路3D資訊呈現在抬頭擋風玻璃上。



美國“化虛為實”(Making Virtual Solid LLC)公司現已完成最基礎的元件設計,僅能將衛星導航道路3D資訊顯示在螢幕上,駕駛者基於該導航系統可看到眼前對真實世界場景的有色資訊標注。一條紅色3D線位於駕駛者眼前的擋風玻璃上,這條線一直盤旋在道路上方,駕駛者僅需遵循這條動態3D線的方向行駛即可,從而使汽車駕駛變得更加簡單容易。






一條紅色3D線位於駕駛者眼前的擋風玻璃上,這條線一直盤旋在道路上方,駕駛者僅需遵循這條動態3D線的方向行駛即可,從而使汽車駕駛變得更加簡單容易。

該系統能夠即時類比道路狀況,將道路資訊以3D形式投影在擋風玻璃上,標識出道路上重要的地點,如:加油站。這種投影是完全透明的,該導航系統研發者表示由於投影位於真實的道路景象之上,它具有安全駕駛性能。

這種新型導航系統通過夜間為駕駛者點亮可視路標,還能投影重要的安全資訊至導航路線上,該裝置過於複雜,無法裝配在一個單獨的盒狀結構中。

美國“化虛為實”公司目前計畫尋找合作方,將這種系統安裝在汽車和卡車的儀錶板上。該公司借鑒了美國宇航局關於安全抬頭顯示器的幾項研究,表示這項技術比現有衛星導航系統更安全,不易分散注意力。

目前,該公司尚未公佈該導航系統的價格,現有抬頭顯示器僅出現於克萊斯勒等高檔汽車中。現在標識道路的線呈現為紅色,“化虛為實”公司聲稱該系統有能力進行全色彩顯示。




騰訊科技 2011/10/31 悠悠 編譯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