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印度展示售價 55美元的第二代 Aakash平板電腦

印度正著手開發第二代Aakash低價平板電腦,昇級處理器、螢幕、儲存等硬體規格。第二代Aakash未補貼售價約在55美元上下,預計明年一、二月問世。

台北市電腦公會今天(12/28)舉行「由35美元平板電腦看印度ICT發展、商機與人才」國際研討會,開發設計35美元Aakash(意為天空)平板電腦計劃主持人Sandeep Yadav透過視訊介紹第二代產品,可播放HD影片,並支援3G連網功能,方便使用者隨時隨地瀏覽網路、使用社交服務或搜尋YouTube內容。

第一代Aakash平板電腦由印度理工學院開發設計,英國業者DataWind協助採購、組裝,該款平板電腦採用7吋觸控螢幕,搭載ARM 11架構的Freescale處理器,時脈為366MHz,配備256MB記憶體,儲存媒體為SD記憶卡,預載Android 2.2,僅支援WiFi無線上網。

Aakash 2平板電腦汲取意見,改採用效能較好的ARM Cortex A8處理器,時脈為800MHz以上,記憶體使用512MB的DDR 2或DDR3,並內建4GB以上儲存空間,作業系統也使用較新的Android 2.3。改善觸控操作體驗,螢幕改採電容式觸控,並可支援行動通訊功能,除了通話功能,也支援GPRS、3G數據連線。另外,克服前一代只有3小時續航力的缺點,新的Aakash將採用較大的3200mAh電池,可延長待機使用時間。該產品現在已先開放網路預訂。

Yadav表示,首代Aaksah平板電腦的目的在教育市場,以35美元的低價希望讓學生能夠人手一台平板電腦,第二代產品則會訴求個人,目的在以低價推動平板電腦普及,帶動印度的ICT資訊應用。

不過,新款平板電腦硬體規格提昇,售價估計約在55到60美元之間,比前一代35美元的最低價格差距不小,計劃團隊正尋找合作業者負責採購、組裝,並設法壓低售價。

雖然印度政府並未確定是否補貼平板電腦,但Yadav強調印度政府將協助學校採購,估計未來幾年出貨量約2億台規模,相信龐大的市場商機能吸引業者,歡迎台灣硬體製造商參與。

IThome 2011/12/28 蘇文彬

相關連結
印度推廉價平板 只要台幣105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