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攜手英特爾 安勤切入床邊照護

工業電腦醫療照護大廠安勤(3479)昨(29)日發表最新嵌入式單板電腦ECM-CDV、EBM-CDV及EQM-CDV,皆採用英特爾最新處理器Intel Atom ™ N2000、D2000,及Intel NM10移動式晶片。安勤表示,此處理器可使用在工控、Kiosk及醫療照護機等項目,目前皆在試產階段,預計在明年第1季末正式出貨,並成為安勤2012年最大成長動能。

安勤表示,由於公司為英特爾嵌入式聯盟(Intel Embedded Alliance)會員之一,可根據英特爾處理器及晶片領先同業開發工業用電腦產品。同時英特爾也攜手旗下健康聯盟康體佳,與安勤共同發表新的床邊照護機,使安勤成為首家以英特爾處理器開發軟體的醫療照護機業者。

安勤目前醫療照護機市占率高達70%,全球排名前2名,醫療照護機占公司2011年營收比重約在12至15%,在與英特爾共同開發合作的利基下,法人估計安勤醫療項目將有20至50%的營收成長。

累積安勤1~11月營收27.43億元,年增8.9%,安勤表示,第4季在ODM專案交貨下,合併營收將優於第3季6.42億元的表現,今年醫療照護系統出貨量約在18,000台左右,明年全年將可出貨20,000台以上,而搭配英特爾新處理器產品成長動能可望更勝公司預期。

英特爾表示,新款Intel Atom ™系列處理器將提供更低的散熱設計功耗及電源管理功能,讓業者開發出更省電的產品。醫療照護方面,由於電池的續航力及繪圖功能更強,藉此將提升病患醫療品質,並在病患床邊提供各種資訊服務。

工商時報 2011/12/30 吳姿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