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10縣市跨年 輪椅族有專區

身心障礙朋友打算去哪跨年?中華民國殘障聯盟指出,台北市等10個縣市設有輪椅族觀賞專區,基隆市提供手語翻譯服務,這是身心障礙朋友規劃跨年活動的重要選擇依據。


殘盟指出,台北市政府舉辦的跨年晚會,預計有數十萬人湧進市府廣場一同倒數計時,觀賞101大樓煙火秀,台北市社會局規劃身障輪椅專區,估計可容納140 人,讓身障者也可以安全倒數迎新年。

殘盟向各個縣市政府與各國家風景區詢問跨年活動無障礙服務,並以電話聯繫,迄今確定設置觀賞專區的縣市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台中市、彰化縣、台南市、高雄市、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10個縣市。

設有無障礙廁所的縣市,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台中市、彰化縣、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10個縣市。

考量身心障礙交通服務及無障礙停車位的縣市,包括台北市、基隆市、台中市、彰化縣、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10個縣市。

殘盟說,桃園縣、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屏東縣、連江縣等縣市實際辦理狀況未知,建議身心障礙朋友直接致電詢問承辦人員。


中央社 2011/12/30 陳清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